4/26維的轉變好像自從過農曆年後到現在維慢慢的..慢慢的改變了不少呢!!好比昨晚...我至少喚了他不下10次幫忙跑腿做雜事要是換做在以前的話..小子老早就擺臭臉..哀哀叫了~~<(  ̄︿ ̄)>每次維完成一件我的交待後...我總是會口頭上投給他一句~~「好棒..真乖!!」或「謝謝你」( ̄▽ ̄)~* 昨晚..我好奇且認真的問他~~最近馬麻叫你幫忙時..你怎麼都會回答~~哦..好!!然後就會照著去做...維聽了..只淡淡的回問著~~「啊,不然哩?!」我說~~要是以前..你一定馬上垮下臉來還會一副十分不情願的口氣哀嚎著~~「蛤...為什麼又是我!!」(經人三催四請後..還會故意用力踏踩著步伐..不甘不願的勉強去做...^^")昨晚睡前..維甚至破天荒的對我丟下一句~~「馬麻,我們來說說話吧!!」邀我進房...我初始還以為小子有事想和我分享...進房後問他...他躺在床上..露著傻傻的笑搔著頭說~~「我自己也不知道要說什麼...」^^"看著維有這樣的反應...我其實心中十分竊喜與安慰這表示小子對於和馬麻我說話的感覺己不再覺得我只會數落..疲累轟炸外加碎碎唸而是把它看成是~~言之有物的『溝通』和『分享』!!今天..因為我PO上『維:給媽媽的話』這篇日記收到了許多相關的回應...其中..我對好友jingyi 媽咪的回覆留言內容算是我近期對維轉變的心情寫照~~ 其實這陣子以來...維已經改變非常多了 已好久沒再出現踹門..或怒摔東西等失控的行為了 我和他說話時..他的態度也常是一副受教的模樣 不會再一臉不屑...有時認真想想...不只有小孩... 我們大人..不是也常會出現這種”明知故犯”的舉動嗎?! 為什麼我們可以為自己的失控找一百個對的理由 卻由不得小孩子講一個藉口??至於愛對妹妹”弟嘟”的事...我也想過 我從懷孕到妹妹出生到她2歲前的日子 很容易就能感受到維疼愛..照顧妹妹.. 且開心有她作伴的心情 為什麼隨著妹妹慢慢長大以後... 互動卻變了呢??目前我找到唯一能解釋的原因是~~ 因為隨著年齡漸長妹妹自我意識逐漸鮮明 不再是凡事皆聽命於他的”跟屁蟲”... 會爭電視..會頂嘴..會跟媽媽爭寵.. 更是會打小報告的愛哭鬼... 所以..彼此的關係..也就在不知不覺中 變成又愛又恨的複雜情緒了...然後...老ㄙㄨ給我的一段話...真是一語道出馬麻我的心聲~~我想這其實就是一種 「原來你懂我的用心,這就夠了」的簡單心情,看到孩子長大了,心裡的擔憂,也稍稍可以釋懷些了。沒錯..當媽的為孩子付出再多..再辛苦只要能得到出於孩子真心的一點點回饋..只要他懂得了..感受到了...也就夠了!!誠如~~廷廷&如如?媽咪所說...孩子有時並不知道他們一句簡單的話...或一個平凡的眼神..舉止原來表現出了他對父母的感恩..和愛意是父母最珍貴..最寶貝的回饋將維近來的言行舉止和他送我的話一經對照後我...接收到他的回饋..感受到他在對我說愛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51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